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枣强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2017-03-20 10:48:06 来源:衡水晚报

鸟儿是人类的朋友,可偏偏有人竟利用毒药毒死麻雀,把死麻雀卖给收购者牟利。近日,衡水市枣强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查获被毒杀的麻雀共计10000余只。

2016年底,枣强警方接群众举报:嘉会镇岳家庄附近田里有人用毒药猎捕麻雀。嘉会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将正在实施违法行为的李某当场控制,并扣押毒谷子1袋以及被毒死的麻雀43只。

经调查,李某以每只0.5元的价格将猎杀的数百只麻雀卖给了邢台南宫市的赵某。赵某将自己收购及毒杀的上千只麻雀以每只0.6元的价格卖给了邢台市巨鹿县的曹某。民警在曹某家中的冷库内发现了被毒死的1万余只麻雀,以及装毒药所用的包装袋1个。经鉴定,毒药的成分为剧毒物呋喃丹,被毒死的麻雀体内均有呋喃丹药物残留。

我国《刑法》第341条第2款规定,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可以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而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6条的规定,非法狩猎野生动物20只以上的,就属于非法狩猎“情节严重”,也就是构成了犯罪。为了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国家林业局已将麻雀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麻雀成为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李某、赵某、曹某三人的行为涉嫌非法狩猎罪,被送入了看守所。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张勇)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