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衡水市第四次党代会报告

2017-03-17 10:10:22 来源:衡水日报

3月14日,衡水市第四次党代会开幕,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收听收看大会实况。李谦同志代表三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谈感想、议发展、谋举措,纷纷表示,报告提出了“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宏伟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大方向,既紧贴中央精神,又符合衡水市市情,反映群众期待,凝聚了党心民心,汇集起强大发展合力。

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延伸产业链,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产业体系、发展模式……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内容在衡水市企业中引起强烈共鸣。14日,河北颖丽曦电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治中通过电视直播聆听了李谦同志的报告。“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培育新动能,为我们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用新发展理念指引企业发展全局,抢抓发展机遇,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淘汰落后产能,实现结构优化、动力转换,提升市场竞争能力。”

市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大家认真聆听李谦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就重点内容做好笔记,听到精彩部分,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今后五年发展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衡水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立足本职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精心组织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迅速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党代会开幕当天,正在阜城县韩庄村驻村帮扶的团市委扶贫工作队队长韩梅学习了党代会报告,对脱贫攻坚的内容格外关注。韩梅说:“我们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将之落到实处,依托村里优势资源,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入手,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她表示,接下来要组织村民一起学习报告精神,把市委脱贫攻坚的决心告诉他们,让他们树立信心,共同努力,与全市人民一道同步实现小康。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实现衡水跨越赶超,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桃城区赵家圈镇党委书记徼长宁说:“党代会报告对于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指出了明确的方向。我们将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策,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推动发展合力,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市第四次党代会报告,成了桃城区岸芷庭蓝社区居民热议的话题。报告中多次提到改善民生、提高居民生活水平,这让大家非常振奋。“从报告中可以看到市委对民生越来越重视了。环境污染治理、工资调整、养老保险、食品安全等,这些问题跟我们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市委的关心,让我们对生活更有信心了。”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关辉说,“报告既立足衡水发展实际,又全局谋划、高屋建瓴,给我们基层党员增添了动力。我愿做助推衡水跨越赶超的一颗‘螺丝钉’,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将社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新水平。”(记者张月亭)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