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安平县77岁老人张士杰遗体捐献遗愿完成

2017-03-15 16:55:36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市安平县77岁老人张士杰,5日不幸去世。根据他生前遗体捐献的遗愿,受捐单位河北医科大学派人前来办理相关手续后,及时把遗体接走。张士杰的名字,将永远镌刻在石家庄市平山县古中山烈士陵园内。

张士杰生前住在安平县后张庄敬老院,多年独身,一直热心公益事业,为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的文物收集工作做了很大贡献,本人捐献及通过他收集到的文物占全馆70%左右,并有3件入选国家3级文物。他2012年就办理了遗体捐赠公证手续,当时为衡水市第一人。

张士杰生前曾说:“遗体捐献是一项光荣的行为。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生命的价值得到升华,感到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人死之后,身体对本人来说是没啥意义的,但通过捐献遗体促进医学研究,就是一件造福社会的好事情。”他的遗体,将用于河北医科大学的医学研究和教学。

张士杰的遗体捐献执行人王彦芹含着泪送走了老人。她说:“老人一生做好事,把家里所有对社会有益的物品都捐了出去,现在又把遗体捐献给了医科大。他高尚的品质和无私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王成芳)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