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市地热井供暖现场会在故城县召开

2017-03-14 10:55:59 来源:衡水日报

3月11日上午,衡水市地热井供暖现场会在故城县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故城县南湖现代城地热供暖项目和尾水回灌设备,对地热能供热能力、面积、可靠性、经济性和环境效益进行详细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公司、市水文三队介绍了衡水市地热资源分布和开发利用现状,故城县就地热能开发利用情况进行了汇报。

吕志成指出,在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下,发展清洁能源,加快地热能开发利用是大势所趋,对衡水市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地热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可再生能源,在衡水市分布十分广泛,开发利用潜力巨大,加快推进地热能规模化开发利用,是削煤减碳、治霾减排的重要途径,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践行新发展理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动衡水市地热能开发利用工作。

吕志成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有关政策精神,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创新开发体制方式,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科学规划发展思路,积极引进有实力、有技术的企业,主要在重点乡镇、新民居改造村等新型社区加快地热项目实施,并逐步扩大范围,科学有序地推进地热能开发利用,为优化能源结构,防治大气污染做出新的贡献。

杨士坤、李哲民分别就加快推进地热能开发利用讲了具体意见。(记者张兆丹)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