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2017“美丽衡水 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启动

2017-03-14 10:15:43 来源:衡水日报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为了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新动力,释放新空间,由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明办、衡水市消费者协会、衡水日报社主办,以“美丽衡水 诚信商家”为主题的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市各县市区消费环节经营者(商场、市场、超市、网络、电视交易平台以及场内、平台内销售者),通过申报、推荐、展示、评比、公示等环节的开展,在县、区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中认定市级创建示范单位并颁发牌匾,在此基础上推荐省级创建示范单位。

当前,衡水市正在积极争创国家级园林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全市上下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的召开,在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全力推进下,良好的消费环境与自然环境、城市环境一样,都是展示美丽衡水新形象的闪亮名片。通过创建活动的不断深入,旨在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推动消费升级,提升消费质量,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等目标任务;促进形成一套具有衡水特色的比较科学和完善的放心消费评价指标体系;形成一个渠道畅通、反应快捷、动作高效的消费维权全新机制;形成一批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示范街区和示范行业,带动全社会诚信意识进一步提高。

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牛泽彬介绍,参与创建的单位要紧紧围绕加强信用信誉自律建设、加强商品和服务质量管理、加强消费维权调解三个方面,着力建立和落实“一承诺五制度”(公开诚信经营承诺,建设社会评价评估制度、建立商品和服务质量追溯制度、建立采购责任追究制度、建立首问责任制度、建立赔偿先付制度)。希望通过创建活动在全市形成一大批放心消费的诚信商家,让广大市民、百姓更信赖、更放心,为美丽衡水增光添彩。(记者薛倩)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