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暖人心

2017-03-09 16:00:22 来源:衡水日报

今年以来,衡水市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行动,为流动人口提供了暖心服务。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衡水市制定方案,下发通知,确定了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的“八个一”服务活动的内容。

开展宣传倡导,营造浓厚氛围。衡水市通过多种渠道,利用各种方式,针对不同地域人群以“人口流动,健康同行”“合力监护,相伴成长”等为主题进行流动人口相关法规政策和流动人口健康知识宣传。利用滚动显示屏,开展流动人口健康知识讲座;开展专题征文活动;开展集市宣传等,积极普及流动人口健康知识,不断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

聚焦特色服务,满足群众需求。衡水市卫生计生委和桃城区卫生计生局利用节假日慰问流动人口和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米面油、文具、书包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对辖区内“失独”家庭开展家政服务,并召开座谈会、联谊会;开展给外地打工的家长写一封信或打一个电话活动;举办留守儿童安全教育讲座活动等。

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进行广播电视宣传114次,发放宣传单10万余份,宣传活动80场,为留守儿童健康体检2012人次,进行心理辅导1530人次,为留守儿童父母健康教育588人次,联系未返乡留守儿童父母111人次,留守儿童健康需求调研46人次,为5817人进行了免费义诊、咨询,组织健康讲座18场,为81人次进行了补种疫苗,发放避孕药具9039人次,进行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技术服务1972人次,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政策18人次,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政策2.3万元,办理卫生计生相关证件、证明材料286份,举行联欢、联谊活动6场,慰问流动人口和留守儿童566人次,发放慰问金16.82万元。(董楠 王洪香)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