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中学34名教师荣获“杰出女教师”称号

2017-03-09 15:56:22 来源:衡水晚报

6日,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妇女节,衡水中学隆重举办了第九届杰出女教师表彰大会,34名老师荣获“杰出女教师”称号。国内知名礼仪专家黄彩子现场与广大教师在精彩互动中探讨了女性美丽的内涵。

当天的活动议程主要有三项,即颁奖、女教师发展论坛和专家报告。杨娜等34位女教师荣获“杰出女教师”称号,黄彩子和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等为获奖教师颁奖。

在女教师发展论坛环节,大家围绕“做美丽女教师”的主题,积极发言,针对“美丽是什么?”的问题各抒己见,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展现出衡水中学女教师的“美”。“衡中女教师美在三尺讲台,美在学生心中;美在坚持梦想;美在勇于超越;美在拥有师者父母心。”吴亚颖老师激情满怀地阐释出自己对“美”的感悟。“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就是美丽。拥有钻石心,依然芙蓉面,就是美丽。成长让人兴奋,更让人自信美丽。”王春玲老师对“美”有着不同的理解。而杨柳老师却把美归结为“成功”,即女教师的成功不应该只在事业上,还应该在家庭里,应该是为人妻的成功,为人母的成功,为人女的成功。不但有一份出色的职业,还应有一个美满的家庭……黄彩子也对美做出了这样的概括:做出自己,活出精彩就是美。

最后,黄彩子在与广大女教师精彩的互动中,作了题为“美丽人生:绽放最美的自己”的专题报告。黄彩子是中华礼仪文化协会秘书长,中科院国际组织后备人员培训班指定培训师,中国培训师大联盟首席顾问、金牌讲师,世界小姐大赛全国总决赛唯一指定培训师,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特约礼仪讲师。她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以邀请衡中老师做示范等形式,对“什么样的女人最美丽”“优雅是什么”,以及礼仪的种类和如何修礼等问题给出了详细生动的解答。

衡水中学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让老师们了解美,认识美,掌握礼仪的内涵和重要性,从而绽放出最美丽的自己,同时也能够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让学生从每一名老师身上感受到礼仪,感受到美,进而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自己的文明礼仪修养。(周春旺 张艳春)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