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张汝财代表:建议将京霸高速南延项目列入国家高速网

2017-03-09 15:37:16 来源:衡水日报

“京霸高速即北京新机场南出口高速,南延至衡德高速故城支线项目,将为带动衡水市等沿线贫困地区早日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为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衡水一壶斋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汝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在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提交的建议中,建议将该项目列入国家高速公路网。

他认为,北京新机场是中国乃至世界的一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它的建设吸引了全球的关注,是全世界新的大型人流、物流、信息流集散中心,必将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其辐射范围内的河北省廊坊、沧州和衡水等地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核心承载区。

“京霸高速是北京新机场交通集疏运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张汝财说,京霸高速北起北京新机场南出口,南至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已列入河北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和北京新机场交通体系规划。河北省规划的京霸高速南延至衡德高速故城支线项目,在河北省境内途径文安、任丘、河间、献县、阜城、景县等县市,路线长约170公里,向北连接北京,向南至冀鲁界,连接德上高速(德州市至上饶市),将开辟出一条贯穿河北南北的高速运输通道。该项目为提升北京新机场辐射范围、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带动沿线地区发展等提供有利条件,对河北、山东、安徽及江西等省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另外,该项目位于大广高速(大庆市至广州市)与京台高速(北京市至台北市)之间,建成后可有效发挥分流、疏解、补充等作用。

近年来,河北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任务重大、财政资金极为紧张、建设资金极其短缺。对此,张汝财建议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等国家部委将京霸高速南延至衡德高速故城支线项目列入国家高速公路网,即将国家高速公路项目——德上高速向北延伸,利用河北已建成的衡德高速故城支线,向北经衡水市东部、沧州市西部、廊坊市西部,直达北京新机场南出口,与京霸高速对接,形成新的国家高速公路。(李辉)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