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衡水赋”

2017-03-09 15:07:43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赋”征稿启事

为展现衡水地域和历史文化特色,凝聚人文精神,提升城市品位,全方位展示发展成就和衡水形象,现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衡水赋”,所征集的优秀作品将在市园博园内以适当形式长期展示。

一、征集范围:

全国各地专业文学工作者和业余文学爱好者。

二、征文要求:

1、以“展现衡水地域文化特色”为主题,体现衡水气象、湖城特色与当地人文精神,富有强烈的时代气息,蕴含丰富的思想内涵。

2、深入挖掘衡水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全面反映城市的地缘地貌、自然景观、人文风情和革命精神,突出历史底蕴和文化元素。

3、采用文赋体裁,体现“赋”的特色,文体规范,格调高雅,讲究文采韵律而清新流畅,富有诗情画意而言之有物,力求达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完美统一。篇幅原则上不超过1500字,文后附必要的注释。

三、征集办法:

1、参赛作品电子版发到hswenlian@163.com,主题须标明“衡水赋征集”。附300字以内的作品说明及作者姓名、通讯地址、电话、身份证号。

2、截稿时间:2017年4月10日。以电子邮件发件时间为准,过期将不予参加作品评选。

3、应征作品一律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四、评选及奖励办法:

1、活动组委会将组织作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作品进行评选。

2、本次活动设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均颁发证书。

五、参赛须知:

1.所创作的作品应为原创,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等权利。如有侵权,全部法律责任由应征者承担。

2.获奖作品的所有知识产权,除作品署名权归创作者所有外,其他所有权(如使用权、修改权、发布权等)均归征集方所有,创作者不得自行或再许可他人使用。征集方有权决定入选作品的使用场合、方式、时间等。届时,将不再支付给创作者除本次获奖奖金以外的任何费用。

3.凡参加此征集活动的应征者均视为同意以上所有声明。

六、联系方式:

衡水市文联创编部 郝女士

咨询电话:0318-2023589

衡水市文联

2017年3月6日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