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饶阳:入棚调研更精准 气象服务更“贴心”

2017-03-08 15:34:50 来源:长城网

为全面了解大棚葡萄的生长状况,及时掌握葡萄种植大户们的气象服务需求,3月7日,衡水市饶阳县气象局技术人员深入尹村镇高村的大棚葡萄种植基地,开展设施葡萄气象服务需求调研,认真倾听果农们对葡萄生长期气象服务的需求和意见。

饶阳是中国设施葡萄之乡,现有万亩葡萄大方2个,千亩大方15个,百亩大方42个,以“规模最大、成熟最早、效益最高”享誉全国。目前,饶阳县大棚葡萄普遍进入花前管理的关键期,精准的气象服务将对后期葡萄的产量和品质有着重要影响。调查中了解到,花前管理期主要是为花期做好准备,花期如遇低温寡照,会影响葡萄的正常授粉,导致减产。果农们表示饶阳县气象局近日发布的寒潮预警和大风预警短信很实用,帮助果农们及时采取措施,使灾害性天气对大棚安全、葡萄产量的影响降到了最低。果农们一致希望气象局在今后加强对春季突发大风预报,以便及时采取防范措施进行棚膜的加固。

通过此次走访调查,进一步明确了大棚葡萄阶段性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下一步为果农提供更加精细化、更加贴心的农业气象服务起到了积极作用。(邢梅智 冀春燕)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