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衡水好人网志愿者学雷锋日到衡水湖开展环保活动

2017-03-08 15:28:41 来源:中国网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来自桃城区、冀州区等地的衡水好人网、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来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衡水湖,开展绿色环保公益活动。

上午九点,衡水好人网、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40余人齐聚衡水湖马拉松广场,史振平给大家简要介绍了活动注意事项、要求以及目的。之后,所有成员立即进入衡水湖景区开始了行动。

跑在活动队伍前面的是年轻成员,他们仔细地寻觅丢在地上的烟蒂、纸屑,即使潜藏在草丛中的细小垃圾,他们也从不放过;年长的成员手里拿着抹布,认真地擦拭着垃圾箱周身,拂去上面的灰尘;看到景区标示牌上面附着的泥土,他们用水打湿,再用随身携带的工具将泥土除去……一举手、一投足,满满地都是爱。

面对来来往往的游客,志愿者成员主动地向大家宣传环保知识、提示大家要具有环保意识,如不要随地吐痰、丢抛烟蒂、瓜皮果壳、纸屑、饮料瓶等废弃物、不践踏草坪,爱护环境、文明游览。

当时,刮着东北风,气温较低。志愿者成员张华峰看到景区水面上漂浮着一条死鱼,马上将其打捞上来;当他发现荷花池上观光桥头漂浮着一堆堆芦苇乱草,张华峰不顾风寒,执意将其捞上来才作罢。他说,衡水湖作为“京南第一湖”“京津冀最美湿地”,我们就是她的守护人。此行此举引起了过往游客的啧啧称赞。

衡水湖绿色环保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尽管气温偏低,但大家面对眼前的碧水蓝天,看到游客陶醉于其中的快感,心中升起的依然是足足的温暖。

衡水好人网志愿者们积极推进衡水湖生态保护,为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衡水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顺利召开做出自己的贡献。(贾占安)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