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景县持续加力狠抓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2017-03-07 09:03:54 来源:衡水新闻网

今年以来,景县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关系景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头等大事,大力实施大气污染治理“蓝天行动”,认真落实《大气十条》,持续开展燃煤压减、工业减排、扬尘治理等专项行动,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扎实开展,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狠抓燃煤污染治理,制定了全县煤炭消减方案,对全年的煤炭消减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削减措施,确保煤炭消费总量逐年减少。大力推广洁净型煤。去年该县共推广洁净型煤7477吨,推广洁净型煤专用炉具1522台。目前,县城区“城中村”已全部使用洁净型煤。同时,该县还对53家煤炭销售单位和11家用煤单位的64批次样品进行检验,有效控制了污染源头。加快推进农村清洁能源替代。推广高效清洁燃烧炉具14100台,完成农村散煤压减替代4.6万吨,推广秸秆燃料600吨。大力推广清洁能源,推进天然气进城入园,目前,景州经济开发区、景州高新技术开发区、龙华工业基地、景县城区、龙华镇区的天然气管网已完成;推进风电利用,申报了华能衡水景县风电场200兆瓦工程项目、中能国电景县南运河200兆瓦风电场项目。

狠抓工业污染治理,深入开展了工业企业废气污染排查。对橡塑、水泥、化工、热镀锌等行业开展专项排查,该县60多家橡塑企业对密炼车间进行了升级改造,12家热镀锌企业进行了煤改气、煤改电技术改造。加快推进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治理。列入该县VOC治理任务的16家企业,目前,1家企业已彻底淘汰涉VOC工序,15家企业全部完成VOC治理任务。狠抓土小企业污染整治。目前该县38家土小企业已全部关停。同时,加大了对工业烟粉尘的治理,推进重点企业及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更换为清洁能源锅炉,并对污染物治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狠抓扬尘污染治理,对城区内31个建筑、拆迁工地分别明确专人分包,全面落实封闭围挡、道路硬化、车辆冲洗、洒水抑尘、余料回收等河北省建筑施工“新15条”标准,施工扬尘得到有效控制,施工现场环境与卫生面貌显著改观。对于道路扬尘,该县严格执行道路洒水抑尘制度,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8%以上,其中城区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城市道路日均洒水6次以上。同时,该县严控上路渣土运输等车辆,避免出现未清洗、未苫盖车辆上路行驶和泄漏、遗撒等问题。针对料场扬尘,开展了煤堆、料场大清查活动,全部落实了“防渗、防漏、防扬尘、全苫盖”的“三防一苫盖”的措施,并与各业主签订了责任书,确保了煤堆、料场的干净整洁。(孟晓、晓磊)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