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学雷锋日,衡水这一家三口去了光荣院(图)

2017-03-06 14:0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5日,衡水市郝宏银一家三口义务为衡水市光荣院老人理发。图为郝宏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跪地理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史艳泽)3月5日,衡水市民郝宏银带妻子邢桂俊和女儿郝晓朦来到衡水市光荣院,义务为30余名老人理发。

“小郝来啦!来,快进来!”上午8时,衡水市光荣院的老人们看到郝宏银一家,纷纷热情地上前打招呼。在光荣院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一家三口开始为老人们梳发、理发、刮脸。

自1995年8月转业以来,郝宏银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周末和节假日,坚持每周挤出一天的休息时间到养老院、光荣院义务为老人理发,今年已经是第22个年头。郝宏银说:“为老人服务是件很快乐的事情,关爱需要帮助的人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也是我多年来的梦想。”这些年来,光荣院的老人和员工与他都非常熟悉,亲切地称他为“小郝”。“他经常来这为我们理发,每个月都会来。”“他不仅人好,手艺也好,真是活雷锋。”“做好事一两次不难,坚持这么多年就不容易了。”说起郝宏银,老人们赞不绝口。

郝宏银不但自己做好事,还带动家人和朋友积极参与。“去年退休我就想,终于可以跟老郝一起学雷锋做好事了。”郝宏银的爱人邢桂俊告诉记者,女儿郝晓朦现已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从中学开始,只要有时间,她就会跟父亲一起为老人们理发。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