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市首家“智慧社区”落户精信·晨曦园

2017-03-06 09:10:21 来源:衡水日报

3月2日中午,精信·晨曦园18号楼3单元业主赵女士像往常一样打开手机,进入“i在社区”服务通,选购了中午做饭所需食材,不到10分钟,小区物业人员就将新鲜蔬菜送到了她家。日前,衡水市首家“智慧社区”在晨曦园落户运行,小区500多户居民安装了“i在社区”智慧软件,足不出户尽享便捷生活。

2016年1月27日,衡水市政府与中国联通河北公司、神州数码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衡水市智慧城市建设。智慧社区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数字智慧造福百姓的最后一公里。衡水市“智慧社区”充分借助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信息智能终端等信息技术,将政务服务、电子商务、社区物业、社区服务、社区交流等整合在一个高效的信息系统之中,实现对社区居民生活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互动化和协同化管理,为居民提供安全、高效、舒适、便利的居住环境,打造社区生活新业态。

作为衡水市“智慧社区”重要载体的“i在社区”APP软件,主要由“身边购”、“服务通”、“物业帮”三个板块组成。社区居民可凭借互联网和手机,足不出户即可获得政务查询、预约、代理等政务服务以及水、电、燃气、通信缴费、交通违章扣分查询、金融产品等公共事业服务。点击软件,居民可在半小时内收到订购的日用百货和生鲜果蔬,比超市便宜,比淘宝快捷。

“i在社区”服务平台有“一键呼叫”功能,业主通过LBS定位,可快速找到物业工作人员,直接与其沟通,迅速解决业主生活需求。在这个平台上,居民还可以“随手拍”,反映违建、丢失井盖、损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现象和安全隐患问题,问题随时上传,第一时间解决。

市物业管理中心推进此项工作的李保华介绍,精信·晨曦园开启了全市“智慧社区”建设的序幕,下一步将在社区安全、老幼看护、公共服务、生活消费四个方面进行大力整合提升,将其打造成为全市标杆,全力推进“智慧社区”建设,为衡水市智慧城市建设增光添彩。(张占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