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政府组织召开预算执行审计集中进点会

2017-03-02 08:59:49 来源:衡水日报

2月10日,衡水市政府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集中进点会,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葛殿朋宣读了《衡水市审计局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方案》,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市财政局、市地税局等19个被审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俊生主持。

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重大政策落实情况,按照“审计要促改革促发展”的工作思路,重点对市本级预算编制、批复、调整、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政府性基金和其他资金收支管理及使用情况;其他有关财政财务收支和资产负债情况进行审计。同时,探索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通过“集中分析、分散核查”的审计方式,统一对65个部门预算单位三公经费及培训费、会议费等支出和往来账项资金进行数据分析;对部门单位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绩效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并重点关注环保专项资金和规划专项资金。根据数据分析结果,确定核查单位和核查事项,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在审计对象的选取上,突出了对未实行会计电算化的单位的审计频次,以促进部门预算单位全部实现电算化,为审计监督全覆盖创造条件。

李哲民强调,各被审单位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的有关要求,要站在讲规矩、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审计监督,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要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及时提供审计所需资料,不得设置禁区和障碍,否则将严厉查处;要要把审计监督的过程作为查找不足、整改完善、堵塞漏洞的重要机遇,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边审边改、即审即改,确保审计取得实质效果;要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促进预算执行更加规范。

李哲民要求,审计部门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握好政策尺度,落实好“三个区分”,要创新审计方法,精准界定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审计成效。一是要注重审计实效。既要揭露违规问题,更要注重提出合理化建议,通过审计促进工作。二是要依法文明审计。要严格遵守《审计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既要坚持原则,又要实事求是,做到客观公正,依法审计。同时,要注意与被审计单位充分沟通,认真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注意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自觉维护审计机关形象。三是要坚持精准审计。要整合审计资源和审计力量,运用好计算机技术进行大数据关联分析,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要在查细查实上下功夫,在查深查透上出成效,并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问题,提出审计意见建议。四是要严格廉洁自律。要贯彻落实转作风、抓落实、走新路、促发展会议精神,解放思想,强化担当,落实好“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各项审计纪律和制度,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