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市卫生监督局召开2017年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2017-02-28 09:57:14 来源:衡水新闻网

针对近期浙江、山东等医疗机构出现的严重医院感染事件,为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敲响的警钟。15日,衡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医疗废物管理和医院感染防控工作会议,并针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各县级卫生监督机构、市区部分医疗卫生单位、市局相关科室的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以发生院感问题的单位为教训,切实做好传染病卫生监督工作。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管理,做好医院感染的培训、监测工作,切实按照医院感染防控操作规程开展工作。各监督执法机构要加大对医疗机构的监督执法检查,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出严肃处理,确保人民群众就医安全。要严格按照相关的标准和操作规范执行;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进行自查整顿,各县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和市局各相关科室对各自辖区内责任单位进行全面检查,严格落实与医院感染防控管理相关制度和规范,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会议着重传达部署了省、市开展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要求,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此次专项行动,重点针对2015年以来,年产生3吨以上医疗、医药危险废物的卫生机构(日均8公斤)的重点单位。对医疗、医药废物的产生、流向及处置等重点环节进行全程监管,做到安全、可控、可追溯。检查储存登记情况、账实是否相符、是否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是否按规定将危险废弃物委托给持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利用处置、自行处置的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规范的要求等各项重要内容。市、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要加大执法力度,借势提升,切实用好、用足相关法律法规,最大力度遏制卫生计生系统医疗危险废物随意处置的行为,打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的执法声威。

会上,还向医疗卫生单位讲解了购进消毒产品时应注意的事项和要求。(王淑娴)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