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衡水市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今年农业农村工作

2017-02-28 09:40:27 来源:衡水新闻网

2月24日上午,衡水市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衡水市2017年农业农村工作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农业农村工作。市委副书记郑丽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士坤、裴保顺、刘玉华、赵维东、尤万东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郑丽荣指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三农”工作的主线,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主线上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主线上来,把力量智慧凝聚到主线上来。要瞄准京津高端需求,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生产安全、优质的农产品,提高农业的品牌效益,把工作的成效落实到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上,推动衡水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丽荣强调,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必须按照“工程式推进、清单式督导、精准化考核”的要求,把全年各项任务实化、量化,把各项工作条理化、具体化,以便于有针对性地抓好落实。要把改革作为破解发展困境的有效手段,进一步明确新课题、新任务,在抓深入、抓拓展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制约衡水市农业农村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要挖掘经验亮点,加强示范带动,健全长效机制,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具有衡水特色的“三农”发展新路子。

郑丽荣要求,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振奋精神,积极作为,全面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超前谋划、考虑到位,及时研究出台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做到思想上要有高度,工作上要有实度,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提供指导、创造条件。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横向沟通,协调配合,发扬百折不挠、攻坚克难的精神,齐心协力做好全局工作。(李辉)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