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风雪路难行,衡水两位交警跑步为车祸伤者开辟生命通道

2017-02-24 15:15:11 来源:衡水晚报

两位交警跑步为车祸伤者开辟生命通道

21日的一场大雪,刷爆了衡水人的朋友圈。从当晚开始,两位交警在风雪中奔跑的身影,同样刷爆了朋友圈。

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21日下午5时许,衡水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鲍文中、辅警彭杰忠突然接到110指挥中心通知,一名妇女在深州市遭遇车祸,正在被送往哈院的路上,要求他们疏导开道。二人立即驾驶警车赶到主城区大庆路北外环交叉口接应,打开警灯为运送伤者的车辆引路。

由于雪天路滑,榕花大街、前进大街立交桥都已封闭。鲍文中、彭杰忠得知情况后,立即改变路线。经过中华大街地道桥时,车轮打滑无法上坡,他们二话不说,跳下来推着前行。行驶到人民路上时,虽然还没到晚高峰,但是正值小学放学,交通出现了拥堵。而此时,伤者不停地呻吟,头部的伤口也在渗血……

时间就是生命!鲍文中、彭杰忠顾不上雪天路滑,下了警车,一边跑步开道(上图),一边反复朝前方车辆呼喊:“后边车上有危重伤员,请大家让一让!”此时,凛冽的寒风夹着雪花,拍在脸上、身上,异常冰冷,脚下是滑溜溜的积雪,两人不知摔倒了多少次。但他们全然不顾,一心只想着赶紧把伤者送到医院。过往市民见到这一幕,感动不已,纷纷自觉让路……

就这样,运送伤者的车辆在他们的引领下,从拥堵的车流中突围而出,顺利通过了人民路从中心大街到哈院的拥堵路段。在恶劣的天气下,从北外环到哈院,他们仅用了不到15分钟,为伤者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到达哈院后,鲍文中、彭杰忠又帮着跑办缴费、检查等手续,直到伤者被送进CT室,他们才悄然离开。忙完了这一切,二人长舒了一口气,发现衣服都已经被雪花打湿了。因为摔了好几跤,浑身酸痛不已。但他们相视一笑,马上又投入到了繁忙的交通疏导工作中……

有市民拍下了两位交警在风雪中奋力奔跑为伤者开辟生命通道的图片,并传到了微信里,于是引来了网友们的热议。有网友说:“当时街上车多路滑,他们为了挽救他人性命,不顾自己安危,真是好样的。给交警蜀黍点赞!”这幅画面,也定格了这个春天最温暖、最感人的瞬间。仿佛一阵春风,唤醒了人们心头的感动…… (崔玉玲)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