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当红歌曲《成都》有了“衡水版”

2017-02-23 09:53:48 来源:衡水晚报

民谣歌手赵雷以一首《成都》被全国人民熟知,这首温暖的歌曲也被许多人所喜爱。最近,衡水市几位市民借鉴《成都》的曲调,相继改编推出了《衡水》和“衡中版《成都》”,在歌词中注入了浓浓的“衡水味儿”,同样刷爆了朋友圈,也让大家从歌曲中发现了衡水的文艺气息。

“让我过目不忘的,不止衡湖的美。让我难以忘怀的,还有怡水温柔。前路还剩下多久,走在报社街头,让我感到铭心的,是安济桥的秋……”18日,泰华锦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由品牌部工作人员改编、衡水学院教师高俊凯演唱的《衡水》。虽然还是《成都》的曲调,歌词却融入了衡水湖、安济桥、人民公园、宝云寺、滏阳河等衡水人耳熟能详的地标。歌曲极富画面感,概括展示了衡水的美景和历史,唤起了市民对家乡的热爱和祝福。

短短3天时间,歌曲《衡水》引得近5万人点击和转发,还有不少网友跟帖点赞。网友“醉玲珑”留言说:“我的大衡水,越来越美!俺是衡水人,俺骄傲!”网友“德兰”留言说:“(歌曲)以一颗温柔的心,唱出了衡水的美(和)对衡水的眷恋,而且其中蕴含着浓浓的乡情和家的味道。”还有不少外地网友留言,“相信会有人因为这首歌而爱上衡水”。

“和我在衡中的校园走一走,直到心中的梦都实现了也不停留。追求卓越更加优秀,一起实干静心奋斗……”19日,由衡水中学739班班主任刘延鹏创作的“衡中版《成都》”被学生家长传到网上后,也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刘延鹏是一个音乐爱好者,闲暇时间经常自己改编歌曲。因为喜欢《成都》,他花了几天时间,把自己对学校的感情、对学生的期望倾入其中,并在家长会上演唱。对于歌曲的“走红”,他感到很意外,“歌词都是我来衡中工作后的一些感悟。我希望能和学生们一起,牢记‘追求卓越’的校训,向着心中的梦想执着努力!”(记者崔玉玲)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