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市精神病医院开展医疗安全专项检查

2017-02-21 10:00:21 来源:中国网

20日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切实加强医院管理,不断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按照河北衡水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全市医疗安全专项整顿方案的通知》精神,衡水市精神病医院在全院范围内认真开展为期1个月的“医疗安全专项整顿活动”。在各科室自查自纠的基础上, 2月16日-17日,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等职能科室组成联合检查组,分别对各临床科室医疗安全专项整顿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科室医疗质量管理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医疗规范落实情况、病人入院管理规范、病情评估、病人分级护理制度、意外事件处置流程、医疗器械消毒情况、一次性使用的医疗器械、耗材等有无重复使用情况。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要求各科室严格执行临床诊疗指南、技术操作规范、十八项核心制度和一次性医疗器械、器具使用规范。

检查结束后,医务科乔云栓主任、护理部张士巧主任强调,广大职工要把医疗安全当做工作的重中之重予以对待和落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牢固树立医疗质量安全是医疗的生命线,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的理念,科学诊治、规范操作、优化流程、细化服务,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乔云栓 张士巧 刘亮)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