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从“漫天飞”到“零升空”衡水孔明灯治理见实效

2017-02-21 10:04:10 来源:长城网

元宵节和情人节是人们祈福和憧憬爱情的节日,孔明灯以其祈福的作用和能够营造浪漫氛围,成为人们庆祝节日的首选。以往每到这个时候,衡水市无论是大小商店还是街边小贩,都会挂出孔明灯进行贩售,但今年,市场上已经找不到孔明灯的身影。相对于往年孔明灯频飞的佳节夜,今年却变成了“这里的夜空静悄悄”。是什么让“本为祈福飞,落地却成祸”的孔明灯消失了呢?原来是衡水消防支队的“三字真言”孔明灯禁放专项治理行动取得了实效。

宣传先行,以“懂”字打好群众基础

据了解,在节日前夕,衡水公安消防支队充分利用“双微三网多平台”,以电视台录制的燃放孔明灯试验视频、孔明灯起火案例等直观的宣传材料,普及孔明灯燃放危险性知识。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印发了《关于禁止燃放孔明灯的通告》在全市各小区、社会单位等场所进行张贴。市电视台制作专题节目,全程报道禁放孔明灯。节日期间,衡水消防微信、微博推送提示信息50万余条,发送提示短信100万余条,播放消防公益广告6420条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源头预防,以“管”字严防制贩渠道

从源头入手,衡水市公安局联合工商部门、城管部门,对贩卖孔明灯摊位进行逐一排查,从源头上禁止孔明灯生产、销售,清理孔明灯流动销售点141处,劝导购买群众5000余人次。同时对摊主、销售人员和购买群众讲解燃放孔明灯的危害,在制止的同时达到教育目的。

巡逻布控,以“清”字把好放飞关

在元宵节、情人节当晚,衡水市公安局组织消防、治安、巡警及公安派出所等警种在全市主要广场开展联合巡查,严防孔明灯贩卖和燃放行为。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共出动各种警力700余人次,组成29支巡逻队,在重要时段对20个群众聚集的大型广场、41条街道进行了巡查,劝离放飞孔明灯群众180人,没收孔明灯211个,继2016年又一次实现了孔明灯“零升空”。(宁晓雪 李全 邢梅智)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