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衡水:一男子利用银行转账新规诈骗2万

2017-02-21 10:00:22 来源:河北广播电台

自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衡水故城警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力打击多发性侵财案件。近日,故城县刑警大队县城中队成功破获一起利用银行转账新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2岁,山东省聊城市莘县人)。

1月25日,故城县公安局接到郑口镇苏某报警称:在与山东省聊城市收购肉鸡的张某进行交易时,张某利用银行转账24小时到账新规,先打给了他2万元,待苏某将肉鸡全部交给张某后,张某便利用转账新规,撤销银行转账,实施诈骗。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发现该案是一起利用银行转账24小时到账新规实施的新型诈骗犯罪,在故城县尚属首例。为快速破案,民警加班加点进行分析研判,2月16日在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可疑藏身地后,民警连夜赶赴山东省聊城市,转战阳谷、莘县、朝城等地,连续工作48小时,于2017年2月18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张某对利用银行24小时转账到账的规定在骗取苏某信任后撤销银行转账,诈骗苏某2万元货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美中 马顺)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