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7-02-20 15:19:59 来源:衡水日报

2月17日,衡水市召开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郑丽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庆祥、韩晓明、孙世岩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郑丽荣指出,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对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公平高效的市场营商环境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实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安排部署上来,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锲而不舍、一抓到底,推动全市机关作风整顿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就抓好今年的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郑丽荣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围绕“深化”抓。牢牢把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聚焦“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重点难点明显突破、基层群众明显受益的整顿目标,着力在抓延伸、抓拓展、抓提升上下功夫。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把各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鼓起来,形成转作风、抓落实、走新路、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二要聚焦问题抓。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体制机制着手,深刻查找问题,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更加注重听取市场主体的意见,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完成时限,逐项整改到位。三要突出重点抓。根据实施方案确定的重点任务,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逐项制定科学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目标措施、完成时限,及时跟踪督导,确保有序完成,真正形成拳头、形成声势、形成效果。四要创新特色抓。把抓创新、出特色作为努力方向,坚持重点之中抓特色、特色之中求实效。特别要把行政审批局改革和“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持续深入抓下去,脚踏实地,重点突破,务求取得更好成效。五要精准发力抓。围绕“七个突破年”,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集中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郑丽荣要求,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率先践行勇于担当、马上就办的基本原则,发挥协调作用,健全运行机制,及时总结经验,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把机关作风整顿推向深入,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