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2017-02-20 15:17:05 来源:衡水日报

2月17日下午,衡水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张古江副省长来衡水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李谦书记在市政府领导班子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景武指出,举办省园博会对于提升衡水市城市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是衡水市当前最大的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把举办园博会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把各项工作做得扎扎实实,确保办成一届精彩非凡的园博盛会。要认真贯彻张古江副省长讲话精神,各项工程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量往前赶,各个时间节点只能提前、不能落后。要逐项拉出清单,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筹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王景武指出,李谦书记在市政府领导班子会议上的讲话,站在全局的高度,就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市政府工作,加强市政府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很高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更重要的是要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围绕打造团结、务实、高效、廉洁的市政府领导班子,恪尽职守、团结一致,在现有良好基础上,务实高效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景武着重强调了八个方面工作。第一,始终突出发展第一要务。衡水最大的短板是发展,最大的优势是环境。作为全省唯一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市,我们要借助改革东风,进一步优化政务、商事、人文、自然、司法、舆论、数据等环境,全力打造发展环境高地。当前,要突出抓好政务环境打造。加快组建市级行政审批局,规范县级行政审批局运行,深入推进流程再造,切实把该放的权力放下去,把该改的改到位。第二,坚持大上项目上大项目。发展离不开项目,高举发展大旗必须把项目工作放在首位。要进一步强化县市区的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围绕传统特色产业的改造提升、转型升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发展新动能培育、新型城镇化等,抓一批立市立县的实体经济项目。市直各部门要以“放、管、服”为引领,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工作质量效能,切实把保障做好。第三,不遗余力抓好环境保护。环境保护是重大的政治问题、民生问题;走新路,必须把环境强力治理好。要选准突破口,一方面要下大力抓好农村能源替代;另一方面要用好碳汇融资,在造林绿化上持续发力。第四,着力提升城市面貌。要保持衡水城市建设健康发展好势头,特别是要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切实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努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第五,加大投入,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加强就业创业帮扶,解决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第六, 活跃金融,维护稳定。现代经济金融活满盘皆活,金融死满盘皆输,一定要在搞活金融上多下功夫,并高度重视防范金融风险。同时,政府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要主动作为,主动化解矛盾,着力解决群众利益诉求。第七,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要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用法治的制度机制规范行政行为、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第八,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牢固确立民生优先导向,提高群众收入,加快实施向全市人民承诺的20件实事。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工业转型升级、京津冀协同发展、春季农业生产等当前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工,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研究通过了市建投集团董事会、监事会人员组成,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衡水市消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