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专项行动清理整治全市保安服务市场

2017-02-20 14:2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近日,衡水市公安局在全市开展了保安服务市场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主要治理保安从业单位、保安从业人员、保安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据了解,行动中,该市重点整治擅自设立各类保安服务性质的组织和擅自提供保安服务的行为,以挂靠、承包、委托、加盟、劳务派遣等方式变相从事保安服务,自行招用保安和跨区域经营未到公安机关备案,未严格执行守护押运勤务和操作规程,对武装守押队员疏于教育管理等问题。在保安从业人员方面,重点检查保安从业人员未留存指纹信息,未通过保安员考试无证上岗,违法穿着制式警服、仿制式警服,武装守押人员缺乏实战训练、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差等问题。在保安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方面,重点检查未将保安员信息采集、录入上传到保安监管系统,未按规定程序完成系统备案工作以及保安监管信息系统长期闲置不用,数据不更新维护等问题。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