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私家菜园”成了市民最爱

2017-02-20 09:48:59 来源:衡水晚报

久居城市的高楼大厦,不少人对陶渊明笔下那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心生向往。在城郊租种一块菜地,既锻炼了身体,又吃到了新鲜蔬菜,已成为不少市民最爱的休闲方式。

在衡水市主城区周围,不少农庄、农场都推出了土地租赁业务,市民花上几百元,就可以完成自己当一个“现代农夫”的梦想。这不,刚刚开春,不少市民已开始着手寻找心仪的菜园了。

“市场上卖的好多菜都是用化肥农药催大的,味道不好,吃起来也不放心。租块地自己种,那菜吃着才好呢。再说,周末就去干干农活,能放松一下身心,也能让孩子体会一下农民耕作的辛苦。”前几年,市民沈女士在衡水湖附近租种了一块菜地,但距离市区较远,有些不便。得知位于桃城区郑家河沿镇王渡口村的北纬38度家庭农场也有小菜园出租后,昨天,她连忙过来打听,“这里离市区近,周末骑自行车就能来。除了租种菜地,还能认养油桃树,今年我就在这里租了!”

今春,北纬38度家庭农场修整出了10余亩田耕地,铺设了灌溉管道,准备向市民出租。“小菜园”按面积不同分为30平方米、40平方米、50平方米三种规格,一年的租金分别为390元、490元、680元。昨天刚刚开放,就有近百名市民前来咨询。

也有市民担心,从小生活在城市里,五谷不分,不会种菜可咋办?“没关系,农场有专人提供技术指导,只要您肯‘卖把子力气’,就能轻松体验到耕种的乐趣。而且今年来租种土地,可免费使用农场提供的有机肥。”农场工作人员的介绍,打消了市民的疑虑。

另据介绍,北纬38度家庭农场种有近百亩油桃,市民还可以认养,每年的费用是50元/株。认领后,可亲自打理果树,并带走所结的全部果实。租种50平方米菜园的市民,还能免费认养一株油桃。这让来咨询的市民听了,兴趣更是浓厚了。

“私家菜园”火爆的背后,折射出市民渴望亲近自然、享受绿色健康生活的愿望,也为发展现代城郊农业开辟了一条新路。(记者崔玉玲)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