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赵圈镇:撸起袖子加油干 冲刺500亿级产业园区

2017-02-17 10:58:51 来源:长城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2017年新春伊始,衡水桃城区赵圈镇就喊出了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冲刺500亿级产业园区的嘹亮口号。据了解,近年来,赵圈镇始终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中央、省、市、区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按照“全方位招商、完善式服务、绿色化发展”的工作思路,推动高新区形象、实力不断攀升,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步伐,全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新高地。

全方位招商

该镇按照“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千方百计上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并把2017年确定为“项目攻坚年”。组建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常务副组长、主管副职为副组长的招商领导机构。把引进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力强、高税收、低污染、低能耗的“种子企业”作为首选,优先支持新材料、新能源、精密机械装备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引办,创新招商方式,通过以商招商、委托招商、专业招商、平台招商、精准招商等策略,加大对高新区整体的策划包装、宣传推介力度,突出采用北京E谷、天津津衡商会、港深商会等中介、网络、异地商会等招商平台,把“积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创新招商工作机制,积极借鉴衡水开发区和其他先进开发区的招商经验,加快出台桃城区《关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奖励办法》,完善目标考核机制,增强招商引资效果。创新招商引智,继续加大同北京化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的联系,做好现有企业与上述院校的对接,不断提升开发区的科技支持能力,确保每年储备亿元以上高新技术项目15个,落地5个以上。目前拟入园项目达到13个。

完善式服务

该镇牢固树立“发展服务也是发展生产力”的工作理念。加快软硬服务环境建设,扎实推进以“进一步健全管理机构、加快推进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抓好投融资平台建设”为主的四项改革;建立既充满活力,又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重点解决“加快总体规划编制、明确高新区产业定位,彰显高新区产业特色、完善企业准入和退出机制、制定出台项目引进相关奖励政策”四个问题,积极打造亲商营商环境;自2016下半年以来,该镇先后投资2亿多元,加大对工业园区建设和环境整治,实施靓化、硬化工程,重点建好东护路、滨河西路等8条道路的延伸或维修工作,按照“九通一平”和“新九通一平”的要求,积极推进园区7平方公里的路网、管网、绿化、亮化工程,加快建设速度,严格建设标准,提高园区的承载能力;该镇牢固树立“客商发展我铺路,客商发财我发展,客商困难我帮助”的观念,为了做好安商工作,他们对每个投资项目都成立了服务协调小组,配备项目跟踪服务人,为客商提供“亲妈式”服务,重点问题主要负责人现场办公,为客商排忧解难,释疑解惑。目前,共引进企业28家,拥有院士工作站1个,A+H股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上市企业1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2家。

绿色化发展

按照“先做环境、在做产业”的工作要求,该镇抢抓京津冀协同化发展机遇,做好“高”、“新”两篇发展大文章,走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新路。明确产业定位。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以总投资30亿元的冀中恒祥钛产业小镇、总投资20亿元的中冶地下管廊等立区项目为依托,理清发展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确定主导产业,围绕交通工程设施及装备制造业、功能材料及制品制造、电子信息产业、节能及环保新材料制造四大主导产业,谋划和储备一批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大的项目,确保高新技术项目建设梯次推进;对电厂及镇区周边现有的化工、油漆等传统产业,持续加大技改力度,不断提高企业产品的科技含量,提升市场的占有率,帮助产业前景好、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进区发展,实现凤凰涅槃;对不符合行业标准的危化企业,强化倒逼机制,坚决淘汰,实现腾笼换鸟,全镇也不再新上化工项目,开发区以外不再新上其他项目。年前对那些财政贡献小,事故率高、安全隐患多的12家危化企业进行了断电关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结合省市区要求,加快镇区一体化规划,将生活区、商务区、办公区功能统一在一起,实现绿色办公、绿色生活、绿色发展、绿色共享。(邢梅智 郭华栋 陈云芝)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