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爱心小分队:传递爱心 永不止步

2017-02-17 10:48:02 来源:衡水晚报

“老大哥,这么多年,你一直惦记我,帮助我。我能走上今天的道路,真得多谢谢你呐!”近日,衡水爱心小分队成员、特殊家庭互助关爱协会会长冯立柱,握着衡水爱心小分队队长侯宝明的手,无比动容。

自1996年侯宝明发起成立衡水爱心小分队以来,始终坚持“衡水就是我,我就是衡水”的宗旨,敬老助残、扶危济困、义务献血、慈善义演,送温暖,扬正气,引领文明风尚,一路播撒爱心。

得知市民冯立柱因独子意外去世痛不欲生,还要抚养年幼的小孙女,侯宝明便带领队员们前去慰问看望,并帮助向有关部门申请解决了他孙女的孤儿待遇问题。真心实意的关照,真诚贴心的交流,让冯立柱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逐渐走出失独的阴霾,重燃人生的希望。后来,他也加入了衡水爱心小分队,投身公益事业,在接触很多和他有相同经历的家庭后,组织成立了特殊家庭互助关爱协会,积极帮助其他失独者走出生活的阴影,把自己感受到的正能量传递给了更多人。

冯立柱只是爱心小分队帮助过的众多困难人员之一。多年来,爱心小分队以奉献爱心为己任,从身边每件小事做起,为困难群众送温暖、送真情。带着桃城区石家庄村的李二赏治病,帮他的儿子找工作,还把他家的危房翻盖一新;为武强县孙庄镇面临失学的胡倩影、胡颖坤姐弟俩捐款捐物;组织志愿者为武邑县花园村村民免费体检、送医送药、义务理发,为抗日烈士家属及抗日英雄后代、老党员送去慰问品,为20多名小学生发放学习用品;走进农村、敬老院开展文艺演出;与其他爱心组织、志愿者开展公益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迄今为止,爱心小分队已资助贫困学生200余人、困难家庭80余个、特困家庭20余个,开展公益演出400余场,50名队员坚持义务献血累计20万毫升。涌现出省市模范人物10余人。其中,侯宝明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过“河北十大文明市民”“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中国网事感动河北人物”“衡水道德楷模”等诸多荣誉称号。小分队两次被评为省爱心团体先进模范,省第三届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已成为衡水爱心志愿活动的一张名片。

“我们组织成立衡水爱心小分队,就是想给需要帮助的人一点温暖,一份力量。同时希望带动更多的人走上爱心之路,为社会传播更多正能量。”侯宝明说,小分队成立已经20周年了,在一路的荣耀、感动、骄傲中,他们会继续传递爱心,永不止步,让温暖与阳光撒满大地!(张洪宁)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