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市工业新区扎实转变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2017-02-17 10:42:00 来源:衡水日报

河北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后,衡水工业新区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会议精神和全市“转作风、抓落实、走新路、促发展”大会精神,把学习贯彻省市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持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转变机关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深入实施“双协同”战略,建设“一谷六业”“两城两星”“两最新区”,打造千亿级产业园、争创国家级开发区的关键时期。对照基层和企业的需求,自我革新,自我提升,急基层和企业之所急,办基层和企业之所需,改进作风,创优服务。

推动机关作风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制定全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会议精神宣传计划,坚持正面宣传和负面曝光相结合,宣传先进典型、强化正面引导,曝光反面典型、强化警示教育,营造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浓厚氛围。强化以上率下。以任务为导向,带头深化作风整顿,当好领办项目的表率、服务基层的表率、遵守纪律的表率。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改进作风,结合岗位特点,进一步梳理各自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整改到位。聚焦问题推动工作,各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平台建设、改革创新、社会民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创新思维,制定接地气、有抓手、能见效的措施。强化目标任务。突出重点项目,明确工作目标,加强指标引领。引领全区工作改革创新,经济指标,对照差距,补足短板。强化创先争优。树立逢旗必夺、逢一必争意识,抓住重项工作、重点环节,提高工作标准,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强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做大做强宝云建投平台,积极推进以专业化、市场化为方向的各领域改革。强化督导考核。纪工委监察局、督查室对省市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要求、各部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实行点对点精准督查,每季一汇总、半年一排队、年度一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作风上见担当,工作上讲提升。新区以作风转变为切入点,紧紧围绕深入实施双协同、坚定不移走新路,以发展检验作风整顿效果。以作风整顿推动工作作风、工作标准、发展速度和质量、主要经济指标、国家级高新区考核指标等大幅提升,推动“两定”、“两最”目标实现。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衡水科技谷;着力推进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推进对接京津,加快承接产业转移;着力推进产城融合,加快建设宝云生态城、高铁商务区;着力推进生态治理,加快建设最绿园区;着力推进城乡环境,加快建设富美乡村;着力推进共享发展,加快提升民生福祉;着力推进从严治党,加快建设坚强队伍。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