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冀州自主研发技术入选国家“节能低碳技术”推广名录

2017-02-15 16:3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樊加伟、何菁、翟一杉)日前,由衡水冀州区河北联冠电极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的“铁合金冶炼专用炭电极替代电极糊技术”正式入选《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这是河北省惟一获此殊荣的企业。目前,该技术已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项,并顺利通过河北省科技厅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成果鉴定。

近年来,衡水市冀州区大力实施科技项目带动战略,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助推中小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通过新产品研发和重点项目攻关,着力培育创新型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该区高新技术企业达13家,拥有经认定的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43家。截至目前,该区组织中小企业申报省级以上科技计划20余项,争取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立项10余项。

据了解,由河北联冠电极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铁合金冶炼专用炭电极替代电极糊技术”可大幅减少冶炼厂家耗电量,并减少烟气等污染物排放,炭电极自身消耗比电极糊低,可有效降低冶炼行业生产成本。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