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春节过后,衡水花卉市场绿植走俏

2017-02-15 10:41:58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花卉市场鲜花俏销,市民争相选购。

在衡水花卉园和迎宾花卉市场内,吊兰、绿萝、白掌、金钻等小绿植已替代了蝴蝶兰、大花蕙兰、红掌等年宵花,被各商家摆在了显眼位置。“年宵花过了春节就不好卖了,大年三十那天,我就把进来的年宵花都卖完了。”王子花卉店老板吴海燕介绍,不同于春节前带花花卉的广受欢迎,节后大部分购买花卉的市民都青睐绿植,绿萝、发财树、吊兰、芦荟等销量持续增加。

“年前新家就装修好了,买两盆绿萝回去,净化室内空气。”衡水市市民窦先生提着刚买的两盆绿萝说,这种绿植既便宜又好养,绿意盎然,看起来很舒服。市民张女士带着儿子来逛花卉市场,打算买两盆多肉植物。“过完年了,早就想买几盆多肉植物养在家里.它们肉嘟嘟的,感觉很可爱。这不,今天正好有时间,带儿子来逛逛。”张女士说。

“我们现在卖得花都是年前筹备的货源,由于外地花卉批发市场过了正月十五才开始营业,所以得到那时才能去进货。”迎宾花卉市场内,一位张姓花商介绍,春节前市民对花卉的需求量增大,库存在节后开始吃紧。“节前一盆君子兰要150元,现在100元就卖。”另一位花商说,节前剩下了几盆年宵花,现在想降价出售,不然一过正月十五就不好卖了。

不少商家表示,很多市民会在春天乔迁新居,不少店铺也会选择在春节过后开业,预计三四月份,富贵竹、发财树、招财树、绿萝、虎皮兰、吊兰等寓意吉祥或有净化空气作用的绿植有一定的市场。 (张玲玲 文/图)

 

责任编辑:王琛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