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猜灯谜 吃汤圆 衡水十三中欢天喜地闹元宵

2017-02-14 14:16:33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十三中欢天喜地闹元宵。图为热热闹闹猜灯谜

衡水十三中欢天喜地闹元宵。图为食堂为全体同学准备了免费元宵

衡水十三中欢天喜地闹元宵。图为热热闹闹猜灯谜

衡水十三中欢天喜地闹元宵。图为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快乐放松

正月里来闹元宵,欢天喜地过佳节。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丰富节日活动内容和节日文化生活,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11日,衡水十三中开展了猜灯谜、煮汤圆、主题班会等“欢天喜地庆元宵”系列活动,活跃了校园氛围,拉近了师生关系。

猜灯谜现场,鲜艳的红灯笼赏心悦目,一张张写着谜语的彩色纸条挂满灯笼。同学们踊跃参加,有的三五一群,发挥集体智慧;有的凝神驻足,冥思苦想;有的信心满满,“揭榜”兑奖。“九九重阳结同心”(打一省区名)“家徒四壁”(打一物理名词),“雾散之后冰雪消”(打一节气)……谜语内容涵盖广泛,同学们在参与猜谜中丰富了知识。兑奖区域,同学们排成长队,答对获奖的欢天喜地地领到了小奖品。

食堂第一时间采购了品牌元宵,晚饭期间向全体同学免费提供。晚自习期间,还有很多班主任在班内又为同学们煮了元宵。圆滚滚、白胖胖的元宵注满幸福和甜意,同学们吃在嘴里,甜在心上。许多老师晚自习期间还来到学校,为备战高考的高三勇士们释疑解惑、谈心谈话。他们的身影,为元宵节赋予了特别的意义。主题班会上,猜灯谜、发奖品、节目表演,师生一起活动,欢笑声充满教室。温馨的元宵节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实现了良好的开端。

苏乐 杜伟晟 文/图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