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衡水市公安局圆满完成2017年春节安保任务

2017-02-13 10:51:42 来源:衡水新闻网

按照衡水市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市公安局提早动手、统筹谋划,突出重点、落实责任,严格督导、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2017年春节安保任务,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件、事件和安全事故。

节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多次就春节安保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并连续深入各县市区督导工作落实。自1月8日开始,全市公安机关围绕剔除各类安全隐患,部署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1月18日、25日,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节安保工作进行专题安排。1月23日,程蔚青带队深入消防重点单位开展安全检查。1月27日除夕夜,程蔚青到特警支队、市看守所、消防支队等重点单位检查督导春节安保工作落实情况。1月28日大年初一清早,市委书记李谦,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钮兴辉,程蔚青等市领导到基层一线派出所、交警执勤岗点,看望慰问执勤民警。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均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安保领导小组,细化措施,压死责任,广大参战民警舍小家、为大家,狠抓各项安保措施落实。

工作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做到突出重点、打防结合:进一步强化矛盾排查化解,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督访等信访工作责任,将各类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强化巡逻防控。按照1、3、5分钟快速反应要求,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在市、县主城区开展常态化动中备勤、武装巡逻,随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进一步强化严打整治,自2016年12月1日开始,全市部署开展了严打整治集中行动,共逮捕犯罪嫌疑人399人,抓获逃犯93人,有效净化了春节社会治安环境,特别是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以打击“盗抢骗”、严重暴力犯罪和追捕逃犯为重点,组织开展了系列专项行动,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

工作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不断加强治理,全面剔除隐患:深入开展涉爆物品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共查处非法生产、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案件86起,非法制造运输易燃易爆气体案件5起,收缴各类烟花25400箱、爆竹550万头、烟花原材料1600余公斤、黑火药970公斤、易制爆化学品1200公斤、非法液化气和氢气等50余罐,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58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以“春运”安保工作为载体,启动21个交通安全服务站,在重点路段、时段,开展常态化路查、夜查,最大限度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春节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00余起,其中酒驾164起,醉驾3起,涉牌涉证119起;加强对商场、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重点区域及烟花爆竹销售点的消防管理,共设置临时执勤点20个,出动警力700余人,检查消防重点单位1580个,整改隐患4003处,扑灭火灾17起。

各部门、各单位按照省、市有关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教育管理,有效杜绝了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1/4警力值班备勤、大事报告等制度,各类武器装备和应急车辆状态良好,确保一旦遇有警情能够迅速拉动。同时,纪委、督察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机关及基层单位值班备勤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及时查纠各类问题,有效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刘勇 郭建博)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