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冀州“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精彩纷呈(图)

2017-02-09 18:0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9日,衡水冀州区一年一度的“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如期举行。图为架鼓表演。

    河北新闻网讯(樊加伟、李杰安、翟一杉)2月9日,衡水市冀州区一年一度的“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如期举行,来自冀州区10个乡镇和社区的28支花会表演队伍依次亮相。

    上午9时许,各代表队的队员们穿着整齐的演出服装,敲起震天锣鼓,舞起秀美彩扇,花会汇演正式拉开帷幕。小寨乡谢庄村表演队队员头戴花饰、手握彩扇,喜笑颜开的伴着节奏翩翩起舞,展现着农村妇女崭新的精神风貌;官道李镇衡尚营村战鼓队几十名身着盛装的架鼓手,精神抖擞、激情澎湃,灵动的鼓槌在他们手里上下翻飞,震天的鼓声在广场上四处回荡,他们用“先声夺人”的战鼓,敲出了新农民的昂扬斗志……

    这边鼓声震耳欲聋,那边表演同样异彩纷呈,南午村镇孟岭村表演队的演员们表演了传统民俗活动——拉碌碡、划旱船,逗得群众捧腹大笑……

    “我一大清早就从老家赶过来,今天虽然冷点儿,但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花会演出,还是很高兴。”家住北漳淮乡南内漳村的杨大爷,专程驱车30多公里来看演出。

    据了解,作为该区春节文化活动的一张特色文化名片——冀州“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已经连续举办多年,今年的花会汇演囊括架鼓、秧歌、高跷、武术、舞龙、舞狮等10余种艺术表演形式,较往年阵容更加强大、形式更加丰富。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