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非遗剧种“河西调”过大年在衡水安平绽放异彩

2017-02-08 14:47:2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西调是我国戏曲家族中独有的珍贵艺品,已申报成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中国网中国视窗讯 2月7号(正月十一),寒意仍浓,西风间吹,但"福满马店庆新春文艺演出周"第三场的演出,由于野营村河西调戏曲的艺术绽放和其他艺术奇葩的开蕾,引来了数百名观众的交口称赞。 河西调是我国戏曲家族中独有的珍贵艺品,起源于明末清初安平一带,属国家稀有剧种,目前经野营人多代人的继承发展,已申报成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近3个小时的演出中,台上节目异彩纷呈,台下掌声不断,为吉(鸡)春的欢渡溶注了丰富文艺元素。(贾占安)

相关新闻

衡水春节期间推出200多场文化活动

2016-01-25 09:27:43

据了解,为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2016年春节期间,由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牵头,在全市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活动以“中国梦”为主题贯穿始终,分层次、分类别组织实施,全市共计安排各类文化活动200余场次。

衡水湖庙会春节人气旺 7天迎客20余万

2017-02-06 15:52:12

春节假期,衡水各部门精心策划,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春节旅游“大餐”,受到市民热捧。2月3日记者获悉,春节黄金周,衡水湖庙会人气颇旺,游客总接待量超20万人次,初一到初四日均3万多人次,初五更是突破4万人次!

衡水中学学生春晚节目中总结“考试法宝”走红网络

2017-02-06 10:21:57

春节期间,要说是收视率最高的节目,当然非央视春晚莫属。当你只知道吐槽春晚时,衡水中学文科721班同学竟总结出了一份春晚政治考点,走红朋友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