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志臻中学教师开展寒假家访工作广受好评

2017-02-08 09:09:1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王琛琛
春节喜庆的气息尚未淡去,河北衡水志臻中学所有教师就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休息时间,驱车多地对学生进行了家访,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衡水志臻中学教师开展寒假家访工作广受好评

衡水志臻中学教师开展寒假家访工作广受好评

衡水志臻中学教师开展寒假家访工作广受好评

    农历正月伊始,春节喜庆的气息尚未淡去,河北衡水志臻中学所有教师就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休息时间,驱车多地对学生进行了家访,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为提高家访效率,教师分为五组,分别赶赴学生较为集中的邢台、廊坊、沧州、邯郸、张家口五个地区进行家访,累计行程八千余公里。

    家访期间,正值寒冬时节,气候严寒,北风萧瑟,但阻挡不住教师们家访的热情和对教育工作的激情。在学生比较集中的邯郸市区,衡水志臻中学教师们深入学生家中,与家长进行热心攀谈,实地了解学生的生活环境和心理状态,具体督促指导学生科学、高效地完成假期作业,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假期自制力。对于学生较为分散的县市,老师们在入驻地点进行了集中家访,众多学生与家长如约来到家访地点,与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家访前,学校针对家访工作召开相关会议,详细教研了家访中的注意事项,并发放了家访工作记录表,以便对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广泛听取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对家访过程做好详细记录,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详实的依据。

    温情家访、家校共融。教育不应该总是疾言令色,而更应该是情与情的交融、心与心的交流。家访工作是联系家长、学生、教师之间的纽带,对于和谐三方关系、加强互相了解与支持具有重大意义。在此次家访工作中,学生、家长们对于学校教师的辛勤工作和对学生的人文关怀表达了真挚的感谢,7班杨永旭同学的家长由衷地感慨道:“老师们在假期里抛下自己的孩子,舟车劳顿地来到学生们身边,真的让我们很感动,放眼全省乃至全国,估计也就是衡水志臻实验中学做到了这一点,为学校点赞,为无私奉献的老师们点赞!”(崔广义)

相关新闻

衡水第十四中学教师全员家访 促进家校沟通

2016-02-22 20:05:22

春节过了,元宵来了,衡水市第十四中学的家访活动还在进行着。据介绍,本次家访活动已经进行了近一个月,意在加强家校沟通,给孩子更好的鼓励和监督,促进家校、师生的共同进步。

衡水十三中暑期家访活动获家长好评

2014-09-02 16:51:39

    为了实现学校和家庭教育的有机配合,加强家校间的沟通和联系,更好地促进学生发展,自进入暑假以来,衡水十三中分派全体教师对家住衡水市区以及衡水所辖县市区的学生进行了一次大范围的家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