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区梁志涛苦练十多年成毛体书法家

2017-02-07 10:17:59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近日,衡水市冀州区财政局干部梁志涛,被批准为“中华毛体书法家协会”会员。据悉,全国会员417人。

    近日,衡水冀州区财政局干部梁志涛,被批准为“中华毛体书法家协会”会员。据悉,全国会员417人。

    梁志涛,年近60岁,自幼酷爱书法,在小学4年级时,其“大仿”毛笔字作业就常被老师画“红圈”;上中学时,誊写材料、黑板报、展牌等,都叫他书写;参加工作后,单位的会标、标语、上墙制度等毛笔字,他是“专业户”;老家乡村红白事需要的对联、挽联等毛笔字,也都请他写。

    梁志涛自小就对毛泽东主席的毛笔字体热爱、崇拜、学习、研究,2007年开始,潜心学习、习练“毛体”。有时在看报纸或看电视时看到“毛体”就用手在空中练习。他集了两大本《毛主席诗词手迹选》,几乎天天学习研究;在单位和家里,都备有案桌、笔墨,几乎天天习练。10多年来,他用了250毫升的墨汁200多瓶,用坏毛笔十几支。(辛向党)

相关新闻

衡水彭杜村乡12日举办第二届春鸣衡水湖文化活动

2017-02-07 09:29:03

河北衡水滨湖新区彭杜村乡李国振、 邢乃丰介绍,2月12日该乡将举办第二届春鸣衡水湖文化活动。

衡水去年完成造林绿化29.3万亩

2017-02-07 09:21:38

重点打造500亩以上林业园区81个、总面积7.9万亩。

衡水好人网冀州站新春精准帮扶助学

2017-02-07 09:17:19

正月初五,俗称破五节,是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