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衡水学院教师吴荣荣获“衡水最美教师”称号

2017-02-06 10:08:07 来源:中国网

    2月5日获悉,河北衡水学院生科院吴荣荣老师被授予衡水市“最美教师”称号。

    12月27日晚,由河北衡水市委宣传部主办,衡水市广播电视台承办,衡水市委政法委、衡水市教育局、共青团衡水市委等单位协办的“美丽河北·醉美湖城”主题展示晚会在衡水中学举办。

    “美丽河北·醉美湖城”推选展示活动在全市组织开展。活动通过广泛参与、集中展示、群众推荐,社会评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评议监督,专家评审和投票,从430余位候选人中推选出了96名“衡水最美人物”和45个“衡水最美景物”。

    “衡水最美人物”推选,包括最美环卫工人、最美公交司机、最美快递员、最美教师、最美医生、最美爱心团体、最美交警、最美政法干警等。其中最美教师11名,衡水学院校生科院吴荣荣老师被授予衡水市“最美教师”称号。

    自2007年博士毕业后,吴老师一直从事食品营养与检测、发酵食品开发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十年来,她始终坚持把自信、责任心、奉献心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坚持把教学科研作为自己的事业追求,在服务衡水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教学中,她注重教学与实践结合,提升学生专业素质。结合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及企业的最新需求和发展动态,调整、更新教学内容,增加应用实例和学科前沿知识。改革实践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去思考、去动手,并将一些章节的授课地点,移到了生产车间,提高了教学效果。

    几年来,吴老师承担了近20项科研课题,取得了系列科研成果,为衡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其中,有两项重点课题在社会上产生了重大影响。一是对老白干大曲重要功能菌的研究,促进了衡水老白干酒基酒的质量稳定和优质基酒的出酒率,为衡水老白干酒的机械化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成功开发出了强化葛根素核桃乳产品和发酵纯核桃乳产品,为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科学技术保障。

    工作之余,吴老师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提高国民健康水平不懈努力。利用空闲时间,她开展了营养科学的交流、营养知识普及、营养人才的培养和营养产业服务等等工作,帮助衡水广大市民充分了解到营养学知识,树立了营养科学的理念,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作出了应有贡献。(闫志勇)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