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市武强、景县获河北省园林县城称号

2017-01-26 09:50:38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站

    近日,从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全省共11县获批河北省园林县城称号,衡水武强县和景县榜上有名。

    2016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目标,举全县之力推进33个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将年画、乐器文化最大限度地融入县城建设之中,全力把武强县城打造成为一个功能完善、生态友好、独具地域特色的园林城市。截至目前,该县已有18个城建项目开工,总投资19.67亿元。同时,该县的环境形象实现了质的飞跃,县城绿化覆盖率由32%增加到39.1%、绿地率由28.5%提高到35.6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从3平方米多增加到10多平方米;9条主次街道广告牌匾全部进行了年画主题包装,绘制年画文化墙360多幅,建设了集音乐之门、钢琴观水平台等“九大景点”于一体、占地700亩的音乐公园;城区卫生保洁实现每天“一扫两保”、垃圾日产日清,供水普及率、水质合格率、污水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均达到100%。

    景县在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全面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投入40多亿元建成了董子公园、人民公园等一批城市公园、游园,公园绿地布局更加均衡合理,真正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工作目标。同时,完成了景安大街、景新大街等主次干道绿化提升改造,建成了一批园林式单位、小区,加快推进了环境林网建设,城区道路绿化普及率、林荫路推广率等绿化指标稳步提升,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0%、绿化覆盖率达到3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了8平方米。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