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民俗文化节

2017-01-19 15:3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衡水民俗文化节

    

    吹糖人是把糖料吹制成各种造型。据说吹糖人技艺始于明末清初,制作时把糖稀熬好,用一根麦秸杆挑上一点糖稀,在对这麦秸杆吹气,糖稀随即像气球一样鼓起,在通过捏、转等手法配合吹起塑成各种造型。

    阜城县剪纸已有200余年历史,是华北地区民间剪纸集散地之一。目前,阜城县剪纸产业从业人员达万余人,年产值超亿元。

    张致远,饶阳县大尹村镇大宫殿村人。他痴迷葫芦,到处寻觅,只要听说谁家有葫芦,不论大小新旧,他都要去有偿索取。去年他又亲自试种,由于管理精细,葫芦生长茂盛,获得了丰收。他把这些葫芦加工着色,做成五彩葫芦,写上画上传统文化、道德法制等内容送给朋友,他还用葫芦研制乐器。

    衡水民俗:捏面人

    衡水民俗:布艺刺绣

相关新闻

衡水湖畔多项文娱活动迎春节

2017-01-19 11:20:04

衡水湖畔多项文娱活动迎春节

衡水一车主车牌被套 赴山东报警捉住“李鬼”

2017-01-19 10:36:14

衡水一车主车牌被套 赴山东报警捉住“李鬼”

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团来衡水市考察

2017-01-19 10:31:30

衡水市副市长会见了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胜一行。

强强联手,北大荒集团和衡水菜鸟物流园全面合作

2017-01-19 10:29:16

菜鸟物流园将成为北大荒集团在京津冀鲁豫一带的产品配送中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