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安平县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01-19 10:12:50 来源:长城网

    2017年以来,安平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排部署,通过高度重视、全面施治、强化督导等有力措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高度重视,加大污染防治工作的宣传力度

    安平县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污染天气I级响应期间,通过加大对防霾、治霾等相关污染防治工作的宣传力度,让群众理解、企业支持,主动配合车辆限号、错峰生产、停限产措施。同时还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染污防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安平县还严格执行双网格管理措施,认真落实幼儿园、中小学校停止户外活动,医疗机构适当增加急诊、门诊医护人员数量,以及“停炉、停烧、停工、停驶、停产”等重污染天气I级响应措施,坚决做到各项工作落实有支撑、可查询、能问责。

    全面施治,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执行力

    安平县抽调宣传部、环保、住建等部门人员,充实到大气办队伍中。其中环保局、大气办相关负责人深入到各乡镇、高新区,宣讲解读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政策,使群众能够精准把握政策,避免出现政策界限不清。他们还印制了2000份《安平县环保局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告示牌》在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各相关企业张贴,把“五停”强化措施贯彻到了基层和企业。此外大气办组织成立的6个督导组,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企的原则,对辖区企业逐一进行排查,甄别情况,查漏补缺、建立台账、严格监管;对排污企业按照关、停、改、查、打等措施,区别情况、分类施治、顶格处理。

    强化督导,促进整改落实到位

    安平县充分发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导职能,县委、政府两办督查室和大气办各督导组加大督查力度和频次,对照督导任务分工,对每项工作和每个企业进行现场督查,督查情况每天形成督查报告,报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包县领导、责任单位,对发现问题进行持续跟踪督查,促进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据了解,安平大气办还将会同县纪委、两办督查室,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问责、终身追责”的原则,对各单位履职尽责和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查暗访,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落实不到位的部门、企业和个人,实行严肃责任追究和顶格处罚。(邢梅智 张佳)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