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中学倡议衡水市中小学生2017年寒假这样过!

2017-01-19 09:58:18 来源:衡水新闻网

    亲爱的同学们:

    伴随着收获与喜悦,令人期待的寒假生活和新春佳节到来了。为使衡水市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文明、愉快、丰富的假期,我们倡议大家珍惜假期时间,科学合理安排,积极参与以下活动:

    一、寻访民俗,感悟文化。春节作为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体验优秀传统文化的最佳时机。希望同学们积极开展“参加一项传统民俗活动、参观一处历史文物古迹、阅读一篇传统经典篇目、学讲一个传统文化故事、做好一件孝敬长辈之事”的“五个一”活动,立足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核心价值观,在春节寓教于乐中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

    二、浸润经典,书香相伴。读书是获取知识的最佳途径,尤其是在长知识的阶段,唯有书籍能助你一臂之力。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多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从经典名著中汲取精华,从圣贤哲思中感悟真理。

    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追求。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寒假,抽出一定的时间,结伴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在参与、体验和互动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高能力。

    四、爱心结对,快乐牵手。大家身边还有很多生活、学习有困难的小伙伴,希望同学们和有困难的小伙伴手拉手结成对子,通过“赠送一份新年礼物、满足一个小小心愿、携手做一件有意义的事”等方式,互帮互助,传递爱心,收获助人幸福,携手共同成长。

    五、记录成长,分享梦想。同学们可以通过书信、文章、绘画、照片等方式,记录节日里有意义的人和事,与亲朋好友分享假期的点点滴滴,记录成长快乐,描绘新年梦想。

    六、拥抱体育,热爱锻炼。假期里,既要保持作息规律,学好玩好,更要把身体锻炼好。大家要结合兴趣爱好,设定一个假期运动目标,与父母或同学一起开展体育锻炼、素质拓展等活动,健健康康过新年。

    七、提高警惕,确保安全。要文明上网、适度上网,注重保护个人数据,谨慎进行电子交易,不浏览、不转发不良信息,不相信、不会面陌生网友;要注意防火防溺,正确燃放烟花爆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要听从指挥、统一行动,时时遵守交通规则,事事注意交通安全。

    祝同学们假期快乐、健康成长!

    河北衡水中学团委会、学生会

    二○一七年一月十六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