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警方抓获一砸车玻璃窃贼 8个倒车摄像头苦寻旧主

2017-01-18 15:44:08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15日,从桃城公安分局获悉,路北刑警队13日抓获一名在小区砸车玻璃盗窃的嫌疑人。民警在其住处查获了7个行车记录仪、8个倒车摄像头。

    15日,从衡水市桃城公安分局获悉,路北刑警队13日抓获一名在小区砸车玻璃盗窃的嫌疑人。民警在其住处查获了7个行车记录仪、8个倒车摄像头。

    行车记录仪丢失

    民警介绍,7日晚至8日凌晨,主城区发生多起砸车玻璃盗窃案。大部分车主没有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除车玻璃被砸坏外,其他财物损失不大。

    与以往的砸车玻璃盗窃案有所不同的是,民警了解案情时,多名车主表示,行车记录仪被偷走了。这一情况,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四天锁定嫌疑人

    民警介绍,砸车玻璃盗窃案严重侵犯了车主的利益,影响了群众的安全感,每有此类案情发生,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都非常重视。这几起案件发生后,他们会同分局多个部门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了调查。

    在案发后连续4天的时间里,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的细致侦查,串并案,分析窃贼作案手法和行动路线,并走访了案发现场周边的商户、居民,调取了大量的周边监控资料,于12日初步锁定了嫌疑人刘某。

    刘某,男,28岁,肃宁人,于去年年初来到我市,租住在商贸城一出租屋内,是一家广告公司的业务员,对汽车内的电子设施有浓厚兴趣。民警掌握的大量证据表明,他有重大作案嫌疑。

    嫌犯在出租屋内落网

    13日中午,负责在刘某住处附近蹲守的民警发出了嫌疑人出现的消息。抓捕民警按照预案立即行动,将刘某在其租住处抓获。

    经讯问,刘某供述了7日晚上酒后前往多个小区,砸碎多辆汽车的车玻璃,盗窃行车记录仪等物品的犯罪事实。

    目前,刘某已被刑拘。

    寻找倒车摄像头失主

    民警表示,在依法对刘某的住处搜查时,起获了7部行车记录仪,另外还有8部倒车摄像头。行车记录仪目前已经一一落实了失主。而8部倒车摄像头,连线均有人为剪断痕迹,也疑似失窃物品。但因为桃城警方并未接到过相关报警,且刘某的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暂时还无法确定到底从何而来。

    倒车摄像头常被安装在车尾部的号牌上,用于拍摄车后环境画面,以方便驾驶人倒车,但不像行车记录仪那样有存储功能。也许是它安装在车外,丢失后车主认为是意外脱落,想不到是被盗;也许是认为此物价值不高,车主觉得报警麻烦。

    民警提醒,为了这些倒车摄像头早日返还失主,也为了严厉打击犯罪,请失主尽快拨打110,与路北刑警队联系认领失物。(记者袁占林)

相关新闻

衡水警方深夜围捕砸车盗窃嫌疑人

2016-12-13 14:25:02

9日凌晨时分,衡水市区已是夜深人稀。昏黄路灯下,一场由市区两级公安民警精心策划的暗夜抓捕行动,正在悄然进行。

衡水警方速破系列砸车盗窃案

2016-12-10 11:34:29

12月5日至7日夜,衡水市开发区、桃城区连续发生多起跨区域砸车盗窃案件,被砸车辆由开发区宝云街蔓延至河东。衡水警方闻讯而动,于昨日凌晨将嫌疑人抓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