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运,衡水市公路客运将发送旅客40万人次

2017-01-18 15:32:2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春节渐近,铁路出现一票难求现象,不少旅客出行转乘公路运输工具。记者昨日从衡水汽车站了解到,今年春运40天时间里,预计衡水市公路客运量将达到40万人次。

    春节渐近,铁路出现一票难求现象,不少旅客出行转乘公路运输工具。记者昨日从衡水汽车站了解到,今年春运40天时间里,预计衡水市公路客运量将达到40万人次。

    据了解,2017年衡水市公路春运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客流仍以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为主,节前高峰期将出现在腊月二十六,日发送旅客将达到1.7万人,其中长途车发往南宫、邢台、邯郸等热门线路以学生流为主,发往市周边各县、乡镇班线以民工陆续返乡为主。节后客流将形成探亲、学生、农民工等多种客流高度集中的叠加现象,预计将出现两个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期是正月初五、初六,以上班流为主;第二个高峰期是正月十六、十七,以学生流、民工流为主。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购买长途车票可到售票大厅自助售票机购票,也可通过手机或电脑登陆畅途网购票,网址为:www.changtu.com。互联网购票预售期为10天。

    此外,为方便群众购票,衡水汽车站除在售票厅设置了自动售、取票机,还在候车大厅增加临时售票口。针对客流高峰,所有备用检票口将全部打开,并派出专人疏导旅客,让持票候车的旅客全部进入候车大厅指定的区域排队等候。同时,采取流水发车、滚动发车的方式,引导无票旅客进入车场指定位置,等客车进站时,由工作人员引导旅客有序排队上车,确保顺利疏散。为确保运力充足,衡水汽车站还与外地大型运输企业签订协议,配备了50辆车况良好的大型客车作为储备资源,以确保旅客的及时输送。

    在保障措施方面,衡水汽车站在总结往年经验教训的基础上,针对雾霾、冰雪等恶劣天气和设备故障、延误晚点等突发事件,制定并细化完善了应急预案,对应急运力组织、应急保障等措施进行了统筹安排。同时,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还将及时为司乘人员和乘客提供气象、路况、安全警示等信息,并配备铁锹等清理积雪设备,应对冰雪等恶劣天气,以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记者李雅洁)

相关新闻

衡水春运旅客将达87.9万人次

2016-01-25 08:56:54

据预计,春运40天,衡水火车站将发送旅客47.9万人次,同比增长5%。衡水火车站节前预计开行临客9对,节后预计加开临客8对。

衡水春运首日:53岁老汉独自带1岁外孙乘车突发心脏病

2015-02-09 19:36:45

2月4日上午10时,衡水车务段霸州站值班站长左秋江正在巡视候车室,突然接到上级调度员电话,被告知即将到站的1503次列车有一名危重病人急需在霸州站临时下车救治。

衡水春运第一天:发生在站台上的紧急救助

2015-02-06 09:57:02

4日,春运第一天。见自己的姥爷被救护车拉走,小孩一直哭闹不止,左站长买来食品、饮料和玩具,为其讲故事,使小孩情绪很快安定下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