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有人私存数百公斤火药!武邑警方紧急出动

2017-01-17 12:07:45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11日中午,武邑县公安局接到举报,县城东北角一平房内有人非法生产烟花爆竹。

    有人非法储存数百公斤火药,这太危险了!近日,武邑警方迅速查处了这起案件。

    11日中午,武邑县公安局接到举报,县城东北角一平房内有人非法生产烟花爆竹。20余名民警立即前往突击检查,发现杜某占、郭某兰夫妇用租来的平房及在闲置宅基地上搭建的轻钢板房,生产用于制作开天雷的纸筒,平房内非法储存有近40编织袋用来制作烟花爆竹的火药,其中包括发射药(黑火药)420余公斤、烟花药约60公斤、导火索23箱(每箱10公斤)、引信200余根,另外还有开天雷纸筒2000个。两名嫌疑人称,这些爆炸物是故城县的袁某泽存放的。

    案情重大,武邑县公安局立即上报,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支持下,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烟火药处置等工作,并于当晚9时许,将刚到武邑县城的袁某泽抓获。经讯问,其供述了将黑火药、导火索等从故城转移到武邑非法储存的犯罪事实。

    目前,三名嫌疑人袁某泽、杜某占及郭某兰已被刑拘,所查获的黑火药已全部安全销毁,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武邑警方提醒,居民可拨打110举报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行为。确认举报属实者可获奖励500元到5000元。他们为举报人保密。衡水晚报讯(记者杜将)

相关新闻

衡水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两部微课程作品获奖

2016-12-28 11:30:03

为丰富全省公安机关实战培训手段,满足广大民警开展岗位练兵的实际需求,省公安厅于12月12日至18日在石家庄举办了全省公安微课程开发应用培训班暨第二届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微课程评选活动,由衡水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制作、选送的两部微课程在全省共计7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得到了20个专家评委和基层民警代表现场评审的一致好评。

衡水仨男子命悬电梯 公安消防紧急救助化险为夷

2016-12-22 09:47:44

衡水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胜利西路派出所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途中先后与小区物业、消防大队取得联系,最终将被困人员救出。

衡水市开锁从业人员信息已列入公安微信查询系统

2016-12-19 10:55:28

为规范开锁服务业,衡水市公安局就制定出台了《全市开锁业治安管理规范》,对开锁业经营单位及其从业人员进行审核审查、登记备案和教育培训,各分(县)局在辖区公共场所、繁华街道和主要居民小区等地方设立专门公示栏向群众公布。

衡水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九代会精神

2016-12-02 09:46:02

11月29日,衡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程蔚青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在全省、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履职尽责,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奋斗。

衡水市滨湖新区公安分局净化治安环境维护群众利益

2016-11-30 10:33:23

近日,为了彰显公安机关严打违法犯罪的力度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决心,衡水市滨湖新区公安分局采取措施快速行动,有效打击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树立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