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警民接力 为出走智障女寻亲

2017-01-17 10:53:27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故城县公安民警在微信朋友圈展开了一场警民接力帮智障女寻亲的救助行动。

    为了一名找不到家的智障女子,衡水故城县公安民警在微信朋友圈展开了一场警民接力帮寻亲的救助行动。昨日上午,女子终与家人团聚。

    1月13日21时许,衡水故城县衡德医院门诊楼内一名女子找不到家,但又拒绝群众帮助。故城县公安局夏庄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值班民警赶到现场,民警耐心细致地询问该女子情况,然而该女子思维不清、逻辑混乱,并不能准确说出自己的具体情况和家庭住址。随后,民警劝服该女子一同返回所内,给她准备了热面、鸡蛋等食物,并安排她住在附近群众家里。同时继续搜寻线索,在该女子走失附近调取监控、打听消息,并向110指挥中心反馈该情况,然而一直都没有有效线索。

    22时许,值班民警将该情况发到了故城县公安局微信工作群,获知此事后,县公安局民警立刻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转发这一情况,并号召亲朋好友转发,希望该女子的家人能够看到。14日凌晨0时,故城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衡水故城公安“也发布了寻找该女子家人的信息。经民警与广大热心人士的爱心传递后,这些“寻亲”信息在微信朋友圈中被大量转发,迅速扩散,一传十、十传百,越来越多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都在转发这条信息,一场微信寻亲的爱心行动开始在民警与群众之间展开。

    15日9时许,历经36个小时的爱心接力,看到朋友圈转发信息的走失女子父母匆匆赶到夏庄派出所,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经了解,该女子13日上午因与母亲争吵后离家出走,其上学时情感上受过刺激,有轻微精神障碍。昨日8时左右,该女子父母接到亲戚电话,说在朋友圈内看到了其女儿走失的信息。他们匆匆赶到夏庄派出所,接回了失踪的女儿。

相关新闻

故城公安局破获特大系列团伙入室盗窃案

2016-02-22 11:15:21

近日,故城县公安局经过连续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盗窃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人,初步查明该团伙在河北省故城县、枣强县、景县、冀州市和山东省武城县等地疯狂作案四十余起,涉案额达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