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律协积极部署2017年春节期间五项律师工作

2017-01-16 17:34:5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为充分调动广大律师在服务社会、服务经济、服务民生、服务大局的积极性,有效发挥律师工作的职能作用,增强律师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17年春节期间,衡水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市律师协会要求在全市律师队伍中组织开展五项活动。

    为充分调动广大律师在服务社会、服务经济、服务民生、服务大局的积极性,有效发挥律师工作的职能作用,增强律师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17年春节期间,衡水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市律师协会要求在全市律师队伍中组织开展五项活动。

    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衡水市律师协会在市区、各律师事务所在所在地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对已离职的体弱多病、生活困难的老律师,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协会的关怀和温暖。

    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律师利用春节亲朋相聚的机会,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宣传老百姓比较关注的民生方面的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努力营造节日及“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引导律师认真做好案件辩护代理工作。年终岁首,既是结案的高峰期,又是因案件引发不稳定因素的高发期,特别是要做好春节期间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运用律师的独特优势,开展法律帮扶工作,服务民生,急人民群众所急,帮人民群众所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防止各类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发事件发生。

    倡导广大律师献爱心做公益活动。衡水市律师要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让那些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树立律师行业的良好形象。

    做好宣传。宣传广大律师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的积极作用,扩大送温暖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感召力,加大对走访慰问活动社会意义的宣传,营造关心支持服务律师行业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孙春英)

相关新闻

衡水市卫计委、市计生协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2017-01-16 16:55:23

1月11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衡水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卢立群、衡水市计生协秘书长高庆芳一行走访慰问部分市直计生特殊家庭,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衡水市召开工青妇群团部门座谈会

2017-01-16 16:47:25

1月13日,衡水市委副书记郑丽荣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工青妇等群团部门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衡水市对市区食品经营场所进行集中检查(图)

2017-01-16 16:35:57

为确保春节食品市场安全,近日,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对市区主要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进行集中检查,重点排查了节日期间借机销售过期变质、假仿假冒、有毒有害、“三无”食品的违法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衡水故城“朋友圈”警民接力 为出走智障女寻亲

2017-01-16 14:41:26

为了一名找不到家的智障女子,故城县公安民警在微信朋友圈展开了一场警民接力帮寻亲的救助行动。昨日上午,女子终与家人团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