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滨湖新区侯店毛笔摊主王振菊聊“侯笔”

2017-01-16 17:14:55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责任编辑:翟一杉
1月14日,是河北衡水古玩市场交易日。早晨5点多,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北京、天津等北方各地的古玩商,就来到这里进行古玩交易。在古玩市场转悠,专门就衡水毛笔的交易进行采访。

    王振菊也想评大师。他说,衡水有鼻烟壶大师,有年画大师,有陶瓷大师,就是没有毛笔制作大师。他也想参评毛笔制作大师,可是他不知道那里评,办这事找谁。

    王振菊还有一点遗憾,衡水候店毛笔是秦朝发明的,经过了2700多年。在世界上独一无二。可是就纳入不了世界文化遗产行列。当然,这事儿怎么办,他也不懂。他认为衡水候店毛笔应该评上世界文化遗产。(张东振)

相关新闻

衡水市卫计委、市计生协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2017-01-16 16:55:23

1月11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衡水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卢立群、衡水市计生协秘书长高庆芳一行走访慰问部分市直计生特殊家庭,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衡水市召开工青妇群团部门座谈会

2017-01-16 16:47:25

1月13日,衡水市委副书记郑丽荣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工青妇等群团部门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衡水市对市区食品经营场所进行集中检查(图)

2017-01-16 16:35:57

为确保春节食品市场安全,近日,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对市区主要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进行集中检查,重点排查了节日期间借机销售过期变质、假仿假冒、有毒有害、“三无”食品的违法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衡水故城“朋友圈”警民接力 为出走智障女寻亲

2017-01-16 14:41:26

为了一名找不到家的智障女子,故城县公安民警在微信朋友圈展开了一场警民接力帮寻亲的救助行动。昨日上午,女子终与家人团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