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武邑扶贫产业园给贫困户家庭分红(图)

2017-01-14 23:0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1

    114日,衡水武邑举行蔬菜扶贫产业园分红仪式。图为贫困村民等待领取分红。 记者姜涛摄

    河北新闻网114日衡水电(记者姜涛、史艳泽)今天,衡水武邑县兴彪种植合作社在审坡镇贾寺院村蔬菜扶贫产业园举行了分红仪式,产业园向全镇276户入股贫困户家庭发放了每户1200元,共计33万元的年股金分红。

    审坡镇贾寺院村蔬菜扶贫产业园位于镇区西侧,占地228亩。建设有高标准日光温室40个,总投资约350万元。产业园将全镇276户贫困户相应的260余万元扶贫资金变为股金,由兴彪蔬菜合作社承建产业园和经营管理,种植贫困户每年可以领取股金分红,还可以到园区打工挣取工资。

    据了解,2016年以来,武邑县把搭建产业脱贫平台作为根本出路,强力构建“1+X+1”产业扶贫机制,使群众收入大幅增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走出了一条产业园带动全镇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