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深州:让违反会风会纪者“红脸出汗”

2017-01-13 09:15:35 来源:衡水晚报

    9日一上班,深州市各乡镇区、市直各单位就接到了一份特别的通报,内容是对在深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中违反会纪的32名公职人员点名道姓通报批评。这其中有14名是单位“一把手”,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对他们进行了集中约谈。其他违反会风会纪的18名公职人员,也分别被分管纪工委书记进行了约谈。

    约谈会上,深州市纪委领导指出了他们所犯的错误,明确提出纪律要求。要求他们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切实解决好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淡薄、工作作风飘浮等问题。被约谈人员逐一对照自己存在的问题认真反思,深刻剖析了内在原因,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引以为戒,增强四个意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转变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深州市五届七次全会于3日举行,会前,该市市委、市纪委专门下发通知对会议的纪律及着装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该市纪委全程对会风会纪情况监督检查,发现22名公职人员未按规定着装,10名公职人 员着装不规范。

    “会风就是党风、政风。不按要求着装看似是小事,实质上是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淡薄,是作风不实的一种体现,我们改进作风就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一步步改起。只有管住小节,才能守住底线,如果连穿着正装这样的“小节”都不能做到,连会议的纪律都不能遵守,那么全面从严治党就无从谈起。”深州市纪委负责人表示。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州市积极践行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特别是强化了“第一种形态”运用。出台制定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将开展约谈、健全党内情况通报列为重点内容,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真正成为常态。(段朝鹏)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